4月19日上午,民进长春市委会第五期通讯员培训班在长春广播电视台举办。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30余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寅、宣传处处长李峰,长春广播电视台台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李伟峰,长春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副主任宁亚梅、王子欣出席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民进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及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2019年民主党派信息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基层通讯员均是兼职,对于新闻宣传的力量,产生的效果及影响并不熟悉,对于各类信息的写作还存在困难的实际情况,本次培训民进长春市委会特别与长春广播电视台取得联系,并安排了实地参观的环节。
       在长春广播电视台《城市速递》主持人孔凡奇引导和讲解下,通讯员们实地参观了长春广播电视台1号、2号演播室,融媒体新闻中心,新闻编辑、上载、撰稿、审稿、配音、合成及审片区域,了解了电视新闻从编辑到播报的过程,并亲身体验了作为电视新闻节目主持人是如何播报新闻的。

image.png


image.png

在随后的学习培训中,长春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长春新闻》主编李中国结合具体新闻实例,详细讲授了新闻消息应如何选材撰写以及一些写作技巧。李峰传达了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2019年民主党派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去年的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总结。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王寅在总结讲话中对长春广播电视台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今年市委会宣传信息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重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各基层组织取得的成绩成果,形成的建议意见需要总结归纳上报宣传,希望各位通讯员将本次活动的情况及时反馈给本基层组织负责人,对信息采集、总结、上报工作给予重视;二是要付出,通讯员们都是兼职,大多是牺牲个人时间完成此项工作,希望各位通讯员能够摆正心态,为民进长春市委会对外宣传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三是有收获,报送的信息要有“量”,并在此基础上提高“质”,目前各基层上报信息整体数量还不多,质量还不高,希望各位通讯员能够努力提高自身写作水平,多报送质量较高的信息,市委会也会对成绩突出的通讯员给予奖励。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