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第四届吉林省专利奖获奖名单,民进长春市企联会副会长李春江研发的“一种缓解眼部炎症及过敏症状滴眼液及其制备方法”和民进吉林大学委员会委员刘春宝教授参与研发的“一种精量配比送粉系统及出粉量及配比量动态控制方法”获吉林省专利优秀奖。


李春江.jpg


        李春江所发明滴眼液能够使眼角膜保持湿润,缓解较轻程度的眼结膜充血或者减轻受刺激的眼结膜肿胀,同时改善因角膜损伤引起的异物感及眼干、瘙痒症状。该滴眼液可以用于缓解由感冒或由变应原(例如,花粉、灰尘等)引起的眼角膜或结膜刺激及因干燥空气等所导致的眼部干燥而引起眼角膜或结膜刺激,还可以减轻因药物依赖引起的眼角膜或粘膜刺激。


刘春宝.jpg


        刘春宝参与研发的“一种精量配比送粉系统及出粉量及配比量动态控制检测方法”,在粉体处理领域崭露头角。该系统包括控制计算机、控制机柜、送粉器、粉量检测模块、粉量控制模块和精量配比控制模块,通过先进的动态控制方法,实现材料组成和配比精准可调,将送粉器性能提升到更科学、更先进的水平。该专利技术广泛应用于3D打印等领域,为产业发展开辟了新前景。

        吉林省专利奖评奖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省市场监管厅联合组织开展,旨在助力打造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表彰对在促进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显著贡献的专利权人、发明人(设计人),现已评选四届。经逐级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以及社会公示,本届共有49项专利获奖。


(民进长春市委会金鑫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