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上午,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五楼,民进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携手民进吉林建筑大学支部共同举办“春联进万家,奋进新征程,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主题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主动发挥民进文化界别的优势,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履行好服务社会职责,助力基层文化建设。


春联1.jpg


        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德涛,一级调研员、宣传处处长李峰,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薄涛,民进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周金凤、副主委贾晶磊,民进吉林建筑大学支部主委段文峰、委员赵作龙和骨干会员房兵、宋江良、李国睿等参加活动。

        邹德涛和李峰为本次活动开笔,随后,贾晶磊、赵作龙、房兵等书画界会员挥毫泼墨贺新春,书写春联和福字,将平安健康幸福等最美好的新春祝愿融入其中,用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未来,通过写春联、送福字的祝福形式,书写了新时代中国人的美好生活愿望,抒发了新时代新征程民进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的愿望和决心。

        本次活动共书写春联120副,福字120个,两支部成员将把这些新春祝福送给社区居民及学校教师。在寒冷的冬日里,民进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落到实处。


春联2.jpg


        活动期间,会员们也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座谈,表达了勇担新时代育人使命,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与此同时,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发挥自身优势特长,用手中毛笔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人的自信自强,不断增强民进会员的使命担当,大家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

(民进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周金凤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