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由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支持、民进河北省委会、河北师范大学等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市委员会、长春硬笔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烛光计划”捐赠仪式暨“开明书法社”揭牌仪式在公主岭市大岭镇中心小学举行。


大岭1.jpg


         吉林省政协常委、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景元,长春市人大常委、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德涛,长春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师培处处长张希昌,民进长春市委会一级调研员、宣传处处长李峰,公主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督学宋建光,长春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民进长春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刘永镇,长春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民进长春市文化传媒支部主委王洪,该协会副主席、民进会员李双和,该协会秘书长王洪晶及“同心•民进名师同盟”的教师们参加了活动。

        “烛光计划”是由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河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支持,国家艺术基金、开明慈善基金会、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资助,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会、河北省书协和河北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此前,根据“烛光计划”活动安排,进行了2023年种子教师培训,遴选命名了“开明书法社”学校,吉林省第一家“烛光计划·开明书法社”落户公主岭市大岭镇中心小学。

      

大岭4_副本.jpg

  


        捐赠仪式上,民进长春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邹德涛在讲话中表示,民进长春市委会多年来始终把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同心•民进名师同盟”活动的开展,发挥教育文化界特别是书法教育界人才优势,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提高中小学生书写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大岭2_副本.jpg


        刘永镇宣读了“烛光计划”的捐赠物品清单以及“同心•民进名师同盟”在大岭镇中心小学活动计划。王洪代表“烛光计划”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组委会向该校捐赠价值58080元教学物品。长春硬笔书法家协会也为该校捐赠了价值8000元的书法和美术练习本。

        宋建光代表公主岭教育局对此次活动表示祝贺。他表示“烛光计划”的活动意义深远。希望大岭镇中心小学校以此次活动以为契机,充分发挥“烛光计划”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大岭3.jpg


        张景元及张希昌为“开明书法社”揭牌。“开明书法社”正式成立,开启了大岭镇中心小学书法教育教学新的征程。


大岭6_副本.jpg


        

大岭5_副本.jpg


        捐赠仪式后,长春硬笔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在书法室挥毫泼墨,为大岭镇中心小学创作书法作品,并与教师们进行艺术交流,一同感受中国书法独特魅力。“同心•民进名师同盟”的教师还为大岭小学2-6年级的学生上了5节硬笔书法公开课,从执笔、运笔方法,汉字间架结构等方面进行讲解、示范。老师针对同学们的书写提供了细致专业的指导,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捐赠授牌活动,极大地鼓舞了大岭镇中心小学师生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和追求。学校将借助“烛光计划”的支持,把书法教学作为学校教学特色之一,助力学生的成长,不断传承、创新,使大岭中心小学教师和学生的书写水平得以提高,促进大岭镇中心小学乃至公主岭市的书法事业蓬勃发展。

(民进长春市文化传媒支部王洪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