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9日下午,“踏查长春”团队来到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有民斯兴——长春历史实物展”。

       伪满皇宫博物院通过协同合作的方式,共同与吉林省考古所、磐石市博物馆、吉林省收藏家协会、长春世界雕塑园、长春国际雕塑研究院等机构在近日对公众开放的“M+文化创意街区”,联合推出了三个展览,依次是“黑土地·红石魂——吉林省磐石市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的创建与风云历程展”、“有民斯兴——长春城市历史实物展”和“马孔德艺术巡展”。


踏查1.jpg


      “有民斯兴—长春历史实物展”立足于民间藏品,以物说史、以物补史、以物证史、以物明史,让文物说话,讲好长春故事。整个展览分为“百年回望、殖民印记、定格1952、激情年代、市井往事、家族沉浮”6个部分。此次活动由伪满皇宫博物院工作人员、踏查团队成员王川老师担任现场讲解工作。


踏查2.jpg


       参观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展览水平较高,展出文物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区别其它展览图片居多的情况,此次展览为“文物+图片”的形式,更接地气,更为广大市民喜闻乐见。同时团队成员也指出了展览几处值得商榷的地方如:展品火车模型“亚细亚”号,煤水车摆放反位,获得王川老师认可,并及时进行了调整。


                 (民进长春市直属委员会刘仲伟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