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助力长春市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按照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同心发展行动”相关工作部署,民进长春市委会整合会内资源,推动会员企业深度合作,于11月7日召开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


企联会.jpg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蔡国伟,中共长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弘,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景元,民进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长春市委会主委禹平,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鹏飞,民进吉林省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吴明宇,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德涛,副主委花秋玲、梁海伟,吉林省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会长、长春市工商联副主席、民进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部主委、长春净月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波,民进吉林省企联会执行会长、长春市金未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出席成立大会。民进长春市委会企联会理事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由禹平、邹德涛分别主持。


企联会1.jpg



        会上,与会各位企联会理事通过了《民进长春市企业家联谊会章程》《民进长春市企业家联谊会领导机构名单》《民进长春市企业家联谊会倡议书》。聘请王波为名誉会长。推选吉林省中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革为会长,吉林省金太阳教育集团董事长孙磊等6名会员为副会长,并确定了企联会秘书长及副秘书人选。张景元为民进长春市企业家联谊会授牌,张海代表吉林省民进企联会致辞。


企联会2.jpg


        王中革在发言中表示有决心也有信心,在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和民进长春市委会的指导下,紧密团结和依靠全体会员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优化自身发展,提高履职成效,积极为长春市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献计出力。并向企业界会员发出倡议: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发展好自身的同时,谋求合作,形成合力。聚焦“同心发展行动”,与更多的优质企业达成战略协议,力争在不断做大经济底盘、全面提升经济综合实力等方面展现新作为;积极参与“同心•民进名师同盟”活动,支持“乡村书屋”项目建设,致力于乡村学校教育教学条件改善。结合“民进社区行”社会服务品牌,通过打造共建共享的“同心空间”,将服务社会的触角延伸至基层、社区;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民进企业界会员的良好形象,为深入实施“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贡献力量。

        

企联会3.jpg


        蔡国伟在讲话中指出,民进长春市企业家联谊会的成立,是民进长春市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引领长春市企业界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民进中央、中共吉林省委、中共长春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发挥企业界会员优势作用,积极助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蔡国伟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民进长春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继承和弘扬我会优良传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发挥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力参与抗疫救灾,“民进社区行”“民进名师同盟”“开明艺术讲堂”等社会服务品牌活动有力开展,广大会员特别是企业界会员主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社会服务活动,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扩大了民进影响力,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贡献。

        蔡国伟要求,民进长春市企业家联谊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重大政治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要时时刻刻重学习,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团结好、凝聚好广大企业界会员,切实提高企联会的服务能力和自身建设水平。要强化作风讲担当,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立足优势,主动作为,发挥积极作用。


企联会5.jpg


(民进长春市委会王丹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