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同心·民进名师同盟”暨东师开明基础教育论坛在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德涛,一级调研员、宣传处处长李峰,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春明,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邵成文出席活动。来自朝阳区各所中小学的教师、民进会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东师1.jpg



东师3.jpg

      

      本次论坛由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吕立杰作专题报告《实施义务教育课程方案 推动核心素养落地》。报告介绍了时代发展与国家课程改革过程,着重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面对时代更迭变革,依据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来引导课程改革,通过修订义务教育培养目标,调整课程体系,带动课程目标、内容与评价发展,从而探索育人方式变革方向。吕立杰在报告中提供了核心素养落地的学校应对策略:开展单元教学探索与尝试跨学科实践。


东师2.jpg

        吕立杰所作报告在与会人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得到教师们的赞誉,大家纷纷表示,吕教授的报告立足国际视野的时局剖析,传递国家课程的改革理念,指导学校教育的实践路径,从宏观、微观的不同层级为一线中小学教师指明方向,破解困境,对基础教育实践工作具有切实有效的导向价值。


东师4.jpg


       此前东师开明基础教育论坛已开展两届,今年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借助民进长春市委会“同心·民进名师同盟”这一社会服务主题活动开展第三届论坛,旨在为长春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将在民进长春市委会的领导下,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东师开明基础教育论坛这一品牌工作长期开展下去,积极为基础教育贡献力量,为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献计献策。

(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马宏艳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