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吾辈自强。10月19日,75年前长春和平解放。在这特殊的日子,民进长春市双阳区委会主委刘亚珍、副主委龙玲、冯婷婷及部分骨干会员20余人,来到中共双阳区委党校,参观“赓续红色血脉 助力振兴突破”纪念长春解放75周年党史图片展暨美术作品邀请展。


双阳参观.jpg


        在中共双阳区委党校羊老师的精彩讲解中,会员们走进了那段战火硝烟的历史。展出共分十章,分别是黎明前夜、决战之前、九困长围、军事包围、经济封锁、政治攻势、名城光复、军事接管、坚强领导、春城蝶变。共展出史料文字 7200字,图片150张。在参观的过程中,会员们纷纷对长春人民为中国革命所作出的贡献和创造的辉煌历史赞叹不已。

        接下来,会员们又走进美术作品展。美术作品形象化展示长春解放的历史场景,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等,画作共70幅。一幅幅作品,传承了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刘亚珍表示,组织会员们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以参观展览为契机,对会员们进行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够凝聚共识,促使会员们坚定信念,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为“三力双阳”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双阳区委会王春艳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