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民进长春市委会教育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专委会)开展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活动。教育专委会部分委员、东北师大委员会部分会员以及民进长春市委会部分机关干部参加此次活动,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德涛出席活动。


教育专委会1.jpg

        本次活动会员们参观了红旗文化展馆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在讲解员生动细致的介绍下,大家了解了红旗作为我国著名汽车品牌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红旗轿车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改革开放后,“红旗”在继续承担“国车”重任的同时,开始了市场化进程。而作为红旗品牌开创者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经过七十年的发展,目前建立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等五大生产基地,构建了全球化研发布局,累计产销汽车超过5400万辆,销量规模位列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教育专委会主任秦春生表示,我们民进大多数成员是从事教育和文化出版工作的知识分子,正是民进率先在国家政治舞台上发出了设立教师节的呼声,为教师节的恢复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民进中央每年在教师节都要举行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为人民教师“庆生”。“一汽集团”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先驱,在这里诞生了新中国第一辆“解放”牌汽车,第一辆国产高级轿车“红旗”,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无数个里程碑。“一汽集团”同时也是吉林省、长春市打造“一主六双”产业布局重要环节,今天我们在这里参观了红旗文化展馆和“一汽集团”总部,见证了“一汽集团”在汽车产业技术上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转变,感受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巨大变化,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省情和市情教育。希望我们教育专委会成员能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受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教育2.jpg


(民进长春市委会王丹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