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民进长春市委会“五型”机关建设要求,9月8日,民进长春市委会召开读书分享会,专题学习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审议批准,于2021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国民主促进会参政议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读书分享.jpg

        民进长春市委会调研处干部李昕阳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讲解了《条例》的起草过程,着重解析了《条例》中一些重点的条款。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民进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应当主动适应新时代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要求,要以贯彻落实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规章制度建设,通过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确保民进会员有序、高效参与到参政议政工作中,着力提升参政议政实效。

        大家表示,将更加深入的学习领会《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履职尽责,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长春市委会李昕阳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