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同心·民进名师同盟”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助力我市教育事业均衡发展,7月7日,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德涛,一级调研员、宣传处长李峰等一行3人组成调研组来到长春市内两所小学开展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10095817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7101528471_副本.jpg

        在民进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支部主委刘秀梅、副主委安平的联系与陪同下,邹德涛一行首先来到长春市南关区回族小学。在该校韩涛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民族特色、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绩。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了回族小学在教育教学方面的诉求,如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软笔书法等专业课老师匮乏;学生社团活动如围棋、机器人社团等需要更专业的老师进行指导等。


微信图片_202307101001165_副本.jpg

        在长春市二道区八道小学,作为该校联系人,民进长春市二道区委会副主委李纯旭与该校副校长王春燕共同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八道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公立校,始建于1962年,随着时代发展,教育教学要求目标的不断变化,学校目前还存在如心理、科学方面没有专业老师任教,语文、数学主要学科教师需要根据新课标与时俱进进行学习与提高等问题。

        调研组详细记录了两所小学的需求,邹德涛表示,“民进名师同盟”活动是民进长春市委会为助力长春市三年振兴突破发展制定的“同心发展行动”计划中的一项,旨在通过发挥民进教育界别优势,成立“同心·民进名师同盟”,建立“师资库” “资源库”“课题库”,通过三库联动的模式,将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向长春市教育相对薄弱中小学输送,达到缩小城乡教育水平差距的目的。通过此次调研,了解了两所学校的具体需求,我们也会根据自身的优势,有计划的与学校进行对接,帮助两所学校解决上述发展难题。


(特约通讯员、民进长春市委会王丹,二实小支部安平,二道区委会李纯旭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