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民进榆树市委会副主委李艳秋、于明辉、庄桂东,会员张晓春、张继岩、王一琼、马存原、高文英等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张云,向他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12.jpg

   家住榆树市恩育乡富家村的张云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虽已91岁高龄,但耳不聋、眼不花,身体依然硬朗。来到他的家中,会员们为老兵送上了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感谢老一辈革命军人保卫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704140142_副本.jpg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这一身军装真好……”看着会员们送来崭新的老式绿军装,还有军帽、军鞋和皮带,老人家高兴地穿了起来,还不忘把珍藏的勋章戴在胸前。抚摸着金灿灿的勋章,老人家讲起了抗美援朝战场上的峥嵘岁月。

        战火的硝烟早已散去,但英雄的赞歌犹在耳畔,老战士们不怕牺牲、为国献身的精神永存。如今,儿孙满堂的张云生活平静而幸福,他十分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党和国家事业蒸蒸日上,咱们老百姓能有今天这样和平安稳的日子,这得感谢党、感谢国家啊……”

   认真聆听张云老人慢慢地讲述,民进会员们深受感染,他们纷纷表示,生在和平年代,与老兵共忆往昔艰苦岁月,也受到了一次革命教育的洗礼,在未来的日子里,民进会员将继续弘扬英雄事迹,让红色基因赓续传承。

(民进榆树市委会杨艺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