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民进长春大学支部会员刘晓征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充分发挥国企作用,促进残疾大学生就业》被民进中央采用,报送全国政协办公厅。


微信图片_20230505105559.png


刘晓征为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9年加入民进组织。入会以来,刘晓征主动履职尽责,围绕教育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思考,积极建言献策。2021年12月在吉林省政协内刊《学习》上发表了《关于发展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建议》。2022年撰写决策咨询报告两部,2022年9月决策咨询报告《关于推进我省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对策建议》得到时任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的肯定性批示,并被省政协采纳。

由刘晓征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关于促进我省残疾大学生就业的建议》对吉林省残疾大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有针对性的从法律政策保障、残疾人高等教育体系完善、爱残助残企业文化培育、残疾大学生创业活动支持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有一定参考性、建设性的建议措施。2022年9月,吉林省政协以社情民意形式将该建议报送省政府,时任省长韩俊做出肯定性批示,该建议也得到了人社厅、残疾人高等教育机构等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省委《调研与决策》和省政协《学习》内刊先后全文刊发该文。之后该建议由民进吉林省委以题为《充分发挥国企作用,促进残疾大学生就业》报送民进中央,近日该建议被民进中央采用,并报送全国政协办公厅。

 

(民进长春大学支部张全峰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