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日下午,民进长春市委会在中日友好会馆举办了第八次基层组织通讯员培训班。来自民进榆树市委会及全市各基层组织的主委、副主委及通讯员共60余人参与培训。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德涛,副主委王玉华出席培训班。培训班由民进长春市委会一级调研员、宣传处长李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041022057.jpg





本次特别邀请长春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城市速递》执行主编朱老师为与会人员进行新闻写作及用好新媒体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方面的培训。朱影介绍了新闻标题、导语、主体的结构、形式和写作技巧,同时从挖掘细节,描摹动态,语言要有时代感、现场感和氛围感等几方面介绍了如何将新闻稿写得生动有亮点。之后,朱影又从吸引流量的六大内容讲起,结合实例讲解了如何将短视频这种新媒体形式作为有效手段,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服务于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朱影生动详细的讲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305041022056.jpg


邹德涛对今年市委会宣传思想和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民进中央“作风建设”主题年。在宣传思想和社会服务工作计划安排如下: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宣传思想建设。通过培训、座谈会、报告会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相应的征文活动,加强对广大会员的政治引导。持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中共党史、民进会史、多党合作史等学习。二以书画院为主要平台,拓宽社会服务工作范围。按照民进中央“春联万家”活动要求,让更多理事深入到市内更多社区、村屯,积极开展“春联万家”活动。在社区开展“开明艺术讲堂”活动,重点挑选几个有文化根基的社区,有计划的开展系列文化公益讲座。与榆树市委会联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文化下乡”活动。三发挥基础教育界别优势,以“三库联动”助力同心发展行动。召开由教育界骨干成员参加的“同心•民进名师同盟”成立大会。将同盟细化为三个资源库,“同心•师资库”“同心•资源库”“同心•课题库”,并向对口联系的村镇中小学推送。通过三库联动的模式,致力于将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向长春市周边乡镇中小学输送,根据所联系的中小学需求,按需供应,达到缩小城乡教育水平差距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305041022059.jpg


随后,李峰就今年宣传思想和社会服务工作部署进行了动员安排。与会各位会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对如如何用好新媒体,写活新闻稿,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深入认识和了解。下一步要结合市委会具体的工作部署,发挥本基层组织的优势,从实际出发,积极配合市委会开展各类会务活动,加强宣传,主动贡献力量,助力市委会各项工作特别是宣传思想、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进长春市委会王丹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