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上午,民进长春市委会宣传思想、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中日友好会馆召开,来自民进榆树市委会及全市各基层组织的主委、副主委及骨干会员、通讯员以及市委会机关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德涛,副主委花秋玲、王玉华、梁海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长春市委会一级调研员、宣传处长李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0410220510.jpg



微信图片_2023050410220513.jpg



会上对13位民进长春市委会第十七次参政党理论征文活动获奖论文作者、30个民进长春市委会2021-2022年度宣传思想及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17名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随后,宣传思想及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民进榆树市委会及民进长春市宽城区委会、绿园区委会、双阳区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支部就近两年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与各基层组织分享交流了宣传思想及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好的做法。


微信图片_2023050410220512.jpg



微信图片_202305041022055.jpg


邹德涛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实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要通过组织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会等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全会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牢牢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与此同时,还要注重以下几方面:一是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的作用。要将思想政治引领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各环节,融会贯通,注重构建“大思想政治建设”格局。二是要一如既往加强会史宣传。要宣传好民进同中国共产党共同奋斗的历史,宣传好市委会特别是各自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宣传好会员先进事迹和重要成绩。三是关注会员思想动态不放松。引导广大会员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握好时机、尺度、成效,不断提高宣传舆论引领力、影响力。四是注重创新两项工作方式方法。各基层组织要立足本基层实际,开拓新媒体宣传平台,拓宽思想教育途径。五是着重在同心行动上下功夫。各基层组织要结合今年市委统战部持续开展的“同心发展行动”主题活动,在市委会的统一指导下,结合市委会今年建立“同心•民进名师同盟”、开展“同心•开明艺术讲堂”等活动,积极整合本基层组织的优势资源,多思考,努力打开各基层组织服务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助力长春市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041022054.jpg


微信图片_2023050410220511.jpg



李峰对市委会2022年宣传思想和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2022年,民进长春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长春市委和民进吉林省委会的领导下,市委会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市委会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活动,同时在各基层组织中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凝聚了会员政治共识,在全会开展第十七次参政党理论征文活动,提高了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将宣传工作途径扩展为“三微一网”特别是视频号的开通为立体化展示各基层组织履职动态、先进事迹,提供了新的平台;通过擦亮社会服务品牌,“民进社区行”“开明艺术讲堂”“春联万家”等社会服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各基层组织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两项工作均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积累了新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5041022053.jpg


(民进长春市委会王丹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