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下午,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德涛、组织处长计静等4人组成调研组,来到民进长春市直属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直委员会),就基层组织建设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市直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及委员们参加调研座谈。


AT6A4694_副本.jpg


会上,市直委员会主委袁建男对本基层2022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今年市直委员会的工作计划要点:2022年,民进长春市直属委员会在民进长春市委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和会务工作,会员们双岗建功,无论是自身工作还是履职尽责都取得了一定成绩,特别是疫情期间,很多会员勇担责任,冲在防疫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民进会员的担当和品格。2023年,市直委员会将一如既往积极开展各类活动,重点是围绕市委会的工作计划,特别是同心发展行动,结合基层自身特点,努力在教育、文化方面多做工作。与会各位副主委及委员也分别从自身工作实际以及优势特长出发,畅谈了对市直委员会今年工作的设想和建议。


AT6A4776_副本.jpg


邹德涛在讲话中对市直委员会换届以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说,基层组织建设在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特别是组织建设中所占的地位举足轻重,基层组织是否发挥作用,直接影响了市委会各项工作是否能取得实效,影响着自身建设水平的高低。邹德涛对市直委员会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发展要依靠党组织,市直委员会相对于其他基层组织情况比较特殊,没有固定党组织可以联系,但各位会员尤其是委员们也要与工作所在地党组织进行沟通联系,争取支持;二是做好会员的联系工作,由于市直委员会的会员工作地点分散,组织起来相对困难,这就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多想办法,如何凝聚大家的共识?如何更好调动会员们参与会务工作的积极性?做好会员的联系工作是基础;三是要提高会务工作的质量,要通过开展活动凝聚会员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同时也要支持会员们双岗建功,不仅是尽好作为民进会员的义务,更重要的是能让大家在组织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民进长春市委会王丹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