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落实“双减”政策,有力推进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 10月26日下午,在双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会议室,民进长春市双阳区委员会部分会员与青少年活动中心部分领导,就搭建多元平台助力“双减”议题进行座谈,旨在立足公益,为双阳区中小学提供优质资源及服务,拓宽青少年校外活动载体和实践渠道,打造让孩子们开心、安心、放心的校外教育主阵地。


微信图片_20221028092010_副本.jpg


座谈会持续三个多小时,气氛热烈,大家分别立足学生、家长、教师等不同角度,以校内外互联互动、“菜单式”选课服务、流动课堂等模式,从“红色教育、科技创新、益智陶情、艺美赏析、运动健康、动手动脑、启迪开发、发现特长”等多方面,围绕“科学减负,提质增效”展开讨论,发表自己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化馆、科普馆、博物馆、党史馆等将为城区中小学生搭建起广阔的社会实践舞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也为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搭建平台。

民进长春市双阳区委员会主委刘亚珍表示,作为教育者,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服务方式与服务项目,打造多彩特色课程,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校外教育服务,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外体验和实践活动,力求让全区学生在“双减”后,及时夯实“双增”,并在“双增”的乐趣中主动学习,主动锻炼,动手动脑,发现特长,规划未来,最终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民进双阳区委会龙玲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