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至29日,民进中央举办了民进全国宣传干部新媒体业务线上培训班。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进长春市委会一级调研员、宣传处长李峰以及处室干部王丹参加了培训活动。

王刚在讲话中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引领,在加强民进自身建设、推动和帮助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广泛凝聚共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对下半年宣传思想工作,王刚提出了要着力加强正面引导,突出宣传重点,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要管好用好网络新媒体,传递时代正能量;要坚持依靠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新媒体运营;宣传干部要提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等要求。

两天培训中,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邓淑华;新华社摄影部高级记者殷刚;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副总编辑、人民网新媒体智库主任刘鹏飞;人民政协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相伟;人民网社交媒体部短视频组主编刘云等专家和媒体人围绕培训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新闻摄影实务;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创新民主党派新闻选题策划;短视频内容设计及传播途径等内容,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用大量的实例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4名民进地方组织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畅谈了学习体会。

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副部长杨宗麟主持培训班。毛梦溪为此次培训作了总结。

通过此次培训,对民进长春市委会做好新时期的宣传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近几年来,民进长春市委会将宣传工作与民主党派各项履职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探索民主党派宣传工作的新思路,通过建立网站、开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搭建宣传新平台,积极发挥新媒体在宣传工作中的作用,特别是结合融媒体的优势,注重吸纳新媒体方面的行业新星入会,利用这一优势,一篇新闻稿件往往被多家省市乃至国家级媒体刊发,取得“多点开花”的效果,使民进长春市委会宣传工作水平跨上一个新台阶。下一步市委会也会将培训内容向各基层组织通讯员及时传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宣传工作水平和能力,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协力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民进长春市委会王丹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