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民进长春市第十三届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长春市民主党派大楼多功能厅召开。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鹏飞应邀出席会议。民进长春市委会副主委、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区分局局长邹德涛主持会议。


全委会会场.png



微信图片_20220621103141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由民进长春市委会主委、吉林大学图书馆馆长禹平代表民进长春市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2021年工作报告。各位副主委在会上分别进行了述职,与会同志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微信图片_202206211031411_副本.jpg


禹平指出,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民进中央将召开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市委会要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今后各方面工作。要跟进学习民进中央精神,落实会中央和省委会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高质高效开展。

禹平就做好今年重点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习先行,引领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广大会员的政治引导。持续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坚持学习活动接地气、入人心、有实效。二是提质增效,深化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牢固树立表率意识,提高“五种能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组织发展和会员工作,着力增强组织凝聚力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三是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进一步发挥民进界别的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交更多高质量的建议、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等,打造参政议政工作精品。四是打造口碑,拓展品牌效应。深入贯彻民进中央社会服务工作条例,凝聚全体会员之力,继续发挥品牌效应,擦亮“民进社区行”、“开明艺术讲堂”等品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6211031412_副本.jpg


会前,市委会召开了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审批通过了2022年度第一批新会员。

民进长春市委会副主委花秋玲、丁立新、王玉华、梁海伟参加会议。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代表,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民进长春市委会姚希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