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初,长春市九台区出现了新冠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进会员、九台区人民医院医生张丽娜身先士卒,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毅然加入该医院抗疫梯队,参与到对确诊患者的治疗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丽娜医生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冲在最前线,哪里最危险她就去哪里。不记得多少个日夜,她从早到晚“泡”在病房,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患者一批一批运送进来,可想而知工作量何其大?工作过程又是何其艰辛?

防护服一穿就是八九个小时,汗水浸湿了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在张丽娜脸上留下深深的勒痕,长时间戴着手套的手被汗水泡的发皱发黑。在抗疫期间,为了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张丽娜挑战着生理极限,最长连续工作21小时,曾经13个小时没有喝水、没有如厕。

作为一名资深的医务工作者,她深知细节决定成败,每日里检查、开医嘱、查房、消毒、隔离、宣教、值班,即使汗水湿透衣衫,即使脚步已显沉重,但每一个环节都未曾有过半分懈怠。经过精心救治护理,她所接管的确诊患者陆续出院。患者从入院的恐慌到出院时的感激,他们不知道张丽娜医生的模样,只记得她鼓励的眼神,只记得她暖心的话语。张丽娜不仅医治了他们的病痛,更医治了他们因病受伤的心灵。她就是他们在这个黑暗时刻的一束光,让他们坚信:有了这道光,乌云终会散去,疫情不可怕了,因为这里有一个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白衣天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张丽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民进会员的初心和使命。面对疫情,她毫不退缩、冲锋在前,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展现时代担当,以涓流入海之势汇聚磅礴力量,与众多逆行者一起共同谱写同心战“疫”的激昂曲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进长春市九台区委会孙文波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