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初新冠疫情席卷长春,民进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汽开区)委员会会员们全体总动员,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战“疫”中。汽开区民进多位会员不辞辛苦,始终坚守岗位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新时代民进会员的风采。


图片1.png


尹卫东:抗疫教学两手抓

3月初,孩子们刚刚适应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学习生活开始步入正轨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再次开启线上教育教学模式已迫在眉睫。

3月8日当晚,汽开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小学教研部马上行动起来,立刻进入“战备”状态,又一次启动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教学的保障机制。该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部主任、民进汽开区委会主委尹卫东积极带头撰写线上教学方案。以“统筹安排,协同作战”为前提,发挥微信群功能,按照“区域统筹,学校负责,教师主体”的原则,组织建立语、数、外三个学科线上专项工作群,尊重各校具体情况整理出《汽开区小学线上教研时间安排表》,便于教研员及时接收各种网课,参与线上集体备课和及时反馈指导。

在繁忙的线上教学指导工作之余,尹卫东先后在汽开区名仕三期和五十三街区两次但当志愿者为居民核酸检测做扫码服务工作,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公静惠:不惧危险

民进会员公静惠是汽开区七校三年一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线上教学使她每天不断地盘旋在上课与班主任工作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学校发出通知,急需志愿者的时候,她立即决定加入其中。公静惠每天开车赶到汽开区中风险小区,不顾天气的寒冷,不顾充满雾气的护目镜和面罩对视线的遮挡,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请保持两米距离”“您家住在几栋几零几,家中常驻几口人,参加做核酸检测的有几人......”这样的话语,一天下来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工作下来,疲惫不堪。

虽然志愿者工作结束已经很晚了,公静惠回到家后还要把学生们的作业批好,及时反馈。她说,不能因为疫情,耽误孩子们的学习。她真诚务实,勤奋认真,展教师担当,保一方平安。

同时薛晓烨、刘瑶等多位汽开区会员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为疫情积极捐款或担当抗疫志愿者,为长春抗击新冠疫情发挥民进力量。

(民进汽开区委会商怀君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