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绿园区统战部对各民主党派防疫防控要求,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挥民进界别的特点和优势,带领广大会员全投入抗疫工作。

行动迅速,组织有方,落实有力。3月初,奥米克戎变异毒株开始肆虐吉林大地,疫情就是命令,9日长春打响抗击新冠病毒阻击战。10日,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在刘刚主委的带领下,立即成立由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为主的首批支援队伍,队伍组成按照“区委委员在前,普通会员在后;主副委在前,委员在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前,其他在后;男生在前,女生在后”的原则,迅速组成两个梯队,随时听命派遣。随着疫情形势日趋严峻,需要更多的志愿者支援,11日,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面向全体会员招募志愿者,当即又成立若干工作小组,同时报备绿园区统战部,随时接受组织调遣,听从全区统一指挥。


WechatIMG2.jpeg


众志成城、临难不却、向险而行。绿园民进会员们面对疫情,毫无退却,大家相互粘贴防护装备缝隙,为彼此戴好面罩,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民进人团结、责任与担当。长春市战疫号角吹响第一天(3月9日),会员5人参战;第二天,又有7人参战;第三天,12人参战……截至4月21日,据不完全统计,民进绿园区委会共有29位会员参与到抗疫志愿者工作,累计参加抗疫人员390人次,平均每天有13位会员服务在抗疫前线,已累计支援绿园区67个不同抗疫现场,协助核酸检测超过19.5万人,发放试剂盒19650余个,累计服务时长超过4200小时。至今,仍有刘刚、张兵、张延东、王若东、袁跃月5位会员全天24小时驻扎在抗疫一线。主委刘刚3月9日开始投入抗疫战斗,每日需要降压药物维持血压正常,他全然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地方,与此同时,承担所有夜班值守工作,把方便留给其他同志;绿园区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副主任张兵于3月9日在绿园区正阳街道和平社区居民核酸检测,从此便暂别家人,从未回家,哪里有需要,就义无反顾的支援到哪里,全然不顾连续作战和作息紊乱的疲惫。会员张延东、王若东、袁跃月至今仍驻扎在支援单位,面对疫情毫无惧色,挺身而出,主动承担工作,在社区、在学校、在机关默默的支援,核酸检测服务,各种记录和登记工作,彻底无死角的消杀,物资备品、餐盒分发……每日工作刚刚开始,汗水便早已湿透了全身。他们的义无反顾,体现了民进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

乐善有恒、慷慨解囊、大爱无疆。疫情当下,最困难的地方莫过于社区一线的工作者们,他们日以继夜的奋战,面临的却是各种物资匮乏的窘境看到一线的窘迫,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会发出为抗疫前线工作捐款的倡议,会员们积极响应,短短几个小时里,共计55位会员参与,筹得善款13300元,分别捐赠给绿园区红十字会、绿园区铁西街道龙泉路社区和春城街道海迎社区,用于慰问不分昼夜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截至4月21日,民进绿园区会员们通过各种途径累计向各级红十字会、街道、社区等捐款42500元;通过协调社会组织,将一批价值5000元的N95口罩、一次性口罩、医用隔离面罩、消毒片捐赠区红十字会,用于全区调拨;副主委李凯的企业向省十字会、绿园区人大等捐款捐物累计价值13.2万元;会员胡博协调电信公司,主动联系各个街道社区,为181个抗疫基层单位,共计3306名防疫人员送去中国电信防疫通讯保障电话卡,价值约33万余元。

发挥特点、致敬英雄、以“艺”抗疫。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和特色,创作诗歌、制作诗朗诵音频视频、表演手势舞,通过线上发表,传播正能量,彰显抗疫的决心。在抗击疫情诗歌创作诵读活动中,会员王若东创作了诗歌《抗疫志愿者之歌》、《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赢赢》,用文字传达了民进人在灾难面前的不屈与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担当,主委刘刚为其配乐并朗诵《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赢》,副主委杨舒越朗诵诗歌《感谢有你》;会员路维秀朗诵诗歌《因为有你》;会员丁语洋创作《抗疫手势舞》;会员胡博由女儿钢琴伴奏,父女两人共同朗诵诗歌《最美“逆行者”》。这些作品均被长春民进微信公众号刊发。会员以其精神高度、文化内涵、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

榜样带动、分享事迹、携手共进。抗疫以来,许许多多绿园民进的会员们克服个人困难,顽强战斗在抗疫一线,民进人的社会责任和勇于担当,在抗疫的现实工作中得到充分展现。抗疫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离不开所有人的奉献,军功章里有每一位参与者,截至目前,绿园民进抗疫工作集体总结文章,刘刚、胡博个人事迹均被长春民进、吉林民进微信公众号刊发。

 

                  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会胡博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