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在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的号召下,民进长春市南关区委会主委吴云飞主动请缨,向组织申报,担当志愿者,主要负责卡点夜间值守工作。

吴云飞负责田家大院与大马路交汇卡点处夜间值守工作,工作时间从凌晨两点到早晨八点。这个时间段的值守工作任务艰巨,寒风刺骨,手冻麻脚冻僵,但他片刻不放松、不懈怠,用责任和担当筑牢风雪中的抗疫防线,是深夜长春街道上最坚毅的大白。


冀.jpeg


吴云飞不仅自身冲锋在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而且在工作间歇通过微信群、电话和微信动员会员们勇于担当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此后,会员们纷纷踊跃报名,韩莲俊、柴子衡、扈文、邹纪学、冀晓锋和王金福等人响应号召加入了守夜人的队伍,在寒冷的黑夜为负责区域的民守护健康和安全。

其他会员也在抗疫的各个领域担当起志愿者。南关民进会员李杰是位白衣天使,在会展中心方舱医院进行支援,工作在最前线。高景阳按照教育局要求到隔离宾馆负责组织管理工作。会员于凤杰刘海艳戴春燕、宋胜宗董志丹丁源陈巍刘寒姚冬花朱杰张晓航冷刚关丽敏刘海龙于丹峰张岩、李鹏分别在社区担当志愿者,他们或是进行宣传引导工作,或是卡点值守、维持秩序,或是上门入户发放自测试剂盒……虽然分工不同,但共同的是用自己无私的奉献守护着长春人生命安全,他们是后方防疫一线的坚实依靠

    此外,在吴云飞的倡议下,会员于丹锋、王金来、康微、马雪菲、吕书军、张晓航王博、刘东宋胜宗等人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捐赠10余万元物资。

(民进南关区委会康微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