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得疫情打乱了我市春日的脚步,在全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形势下,民进长春市委会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弘扬与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与中共长春市委干在一起,想在一处,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全市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

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民进长春市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面向全市会员转发《民进吉林省委会致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的一封信》和《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增进政治共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坚定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参与其中,发挥作用。


WechatIMG12.jpeg


白衣执甲,逆行无畏。33日起,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赵明、王义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别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李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姜亦忠、杨斌,九台区人民医院张丽娜……这些民进会员的名字陆续出现在吉林市方舱医院、长春市传染病医院、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通源医院方舱医院、九台区人民医院等地的医护人员名单中,他们无惧危险,迎难而上,直接参与对确诊患者的救治当中,其中别黎一直在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工作至今。自长春市中心医院变为红码医院以来,民进长春市中心医院支部在职5名会员全员参战,其中4名医护人员直接参与对确诊患者的治疗。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投入抗疫一线的民进会员医务工作者共81人。



WechatIMG74.jpeg



WechatIMG75.jpeg



志愿服务,战疫有“我”。在民进长春市委会的号召下,全市广大会员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下,主动请缨投身一线。截止目前,全市共有240名会员成为了志愿者,这其中既有教育、文化、出版等主界别会员,也有非公企业界会员。朝阳、二道、绿园、宽城等区级委员会更是形成了志愿者梯队,会员们分批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南关区委会累计有47名会员作为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市委会机关11人中有9人担任过志愿者。民进志愿者们化身“大白”出现在大街小巷,检测核酸,入户发放试剂盒,转运物资,卡点执勤……他们迎风战雪,不辞辛劳,不分昼夜,用实际行动诠释出新时代民进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WechatIMG77.jpeg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由于疫情严重,各种防护物资成了紧俏资源。面对此种情况,民进全市各基层组织群策群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会员们自愿捐款购买防疫物资,非公界别会员更是慷慨解囊,不顾得失筹资捐献。截止目前,全市会员共向各级红十字会、慈善会等捐款 73.01万元,向全市各级行政部门及单位、社会团体等捐赠防疫物资如口罩、消杀用品、防护服等折合人民币 385.09万元。

民进长春市净月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委、吉林省国翔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波捐款8万元。除捐款外,他还积极捐赠防疫物资。他向长春市委统战部、长春市工商联、农安县公安局、净月区教育局、合隆高速口等单位捐赠N95口罩防护服以及方便面牛奶八宝粥等食品,共价值22万余元

建言献策,使命在肩。关于核酸检测方式的建议关于解决志愿者如厕难的建议关于尽快安置支援长春志愿者住宿的建议关于发挥公共交通资源在抗疫中所起作用的建议……自疫情发生以来,民进长春市委会积极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号召全体会员主动履职尽责,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智慧。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向各级部门报送有关抗疫防疫建议、社情民意15条,其中会员李大军报送的《关于合理使用新冠病毒速测板的建议被吉林省政协采用,并专报全国政协;会员徐磊报送的《关于疫情后推动我省康养旅游发展的建议》作为吉林省委会团体提案报送省政协,已被省政协立案。

发好声音,传正能量。312日,民进长春市委会在微信公众号刊发了首期“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两个月来,市委会及时发掘各基层组织和会员在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讲好民进抗疫故事,发出民进抗疫声音,实时传递正能量。在疫情最为严峻,抗疫工作面临巨大挑战时刻,刊发《致战斗在抗疫前沿的民进会员们鼓舞斗志、提振士气,为广大民进会员继续抗疫打了一针强心剂。目前微信公众号已刊发88期抗疫报道。长春民进的抗疫事迹被省民进微信公众号、吉林日报、中新网、团结报(网)、今日头条、民进中央网站等刊发百余篇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4月25日,长春民进开通了长春民进视频号,这是继长春民进网站、长春民进微信公共号,市委会搭建的又一宣传多党合作制度,扩大民主党派影响力,展示基层组织及会员抗疫风采的新平台,至此,民进长春市委会完成了新媒体时代机关会务及宣传工作终端的全面升级。

     致敬英雄,以“艺”抗疫。民进长春市委会在积极宣传报道基层、会员抗疫事迹的同时,主动发挥文化界别优势,利用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的平台开展致敬一线英雄网络书画展活动。号召书画院各位理事拿起手中的笔,以书法、绘画的形式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干部群众和民进会员。活动得到了广大书画界会员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举办8期线上展览,共展出书画及篆刻作品88幅,之后,为了调动更多会员参与的积极性,市委会又征集抗疫摄影作品,举办线上摄影展,目前已刊发23幅摄影作品。

此外,许多会员也以撰写诗歌、唱歌、制作朗诵视频、录制手势舞等形式宣传抗疫,致敬一线“逆行者”。艺术家闫淑平多次创作抗疫视频短节目,由民进长春市文化传媒支部制作的视频长春市电视台《长春战疫进行时》栏目采用

(民进长春市委会王丹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