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民进中央、民进吉林省委会,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对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7月15日,民进长春市委会在中日友好会馆举办了中共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民进长春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副委及骨干会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民进长春市委会主委禹平,专职副主委王寅、副主委林冲出席会议。


AT6A2895_副本.jpg


本次辅导报告会,民进长春市委会进行了精心准备,认真筹划,特别邀请了中共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魏跃军副主任进行专题辅导。魏跃军主要从事世界经济史、长春党史、经济政策等方面研究,曾主编《长春红色旅游指南》《中国共产党长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执政实录》《长春大事记》《中共长春党史人物传》等多部书籍。此次报告会他以《初心牢记 使命在肩——长春党史里的那事那人》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关于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光辉历程;长春党史里的优秀人物代表;启迪智慧,以史鉴今,初心不忘,使命担当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建立、发展、斗争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IMG_20210715_094901_副本.jpg


魏跃军所作的报告深入浅出,讲解的内容感人至深,令人耳目一新,使与会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特别是党在长春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下一步,全会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和指引,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党史,进一步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同时对多党合作历史和民进历史也要有更深入的学习和研究,做到在学史中明理,在学史中增信,在学史中崇德,在学史中力行。

 

(民进长春市委会王丹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