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是市委会的中枢和承上启下的综合办事机构,在会务工作中发挥着组织、联络、协调、管理、服务等多项职能,地位重要、作用重大。为确保市委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制度:

一、工作制度

1、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统一规定的作息时间,不得无故迟到或早退,坚持每日签到考勤制度。

2、工作人员有事要先请假,一个工作日以上由专职副主委批准,一个工作日由秘书长批准,半个工作日由部门负责人批准。因病请假两天以上者,需有医院诊断证明。休假按有关规定执行。

3、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离开岗位向本部门负责人请假;各部门负责人工作时间离开岗位向市委会驻会领导请假。

4、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不准玩扑克和上网打游戏、看电影、购物以及编织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工作时间饮酒。

5、工作人员不得用机关办公电话打个人长途,打市内个人电话也要长话短说,不得闲谈。

6、工作人员参加各种会议时不得打瞌睡,要关闭手机铃声,没有重大特殊情况不得接打电话。

7、根据上级指示和要求,市委会及各部门要按时制定工作计划。各部门每半年总结一次工作,工作人员要认真填写长春市公务员考核云平台。

8、工作人员每年到基层开展两次调查研究,加强与基层组织的联系。

二、学习制度

1、结合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机关工作人员根据实际,制定自身的学习计划。

2、机关学习主要是政治理论、统战理论、会章会史、法律常识、科技知识和文化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并根据统战系统党委的布置,统筹安排学习内容。

3、机关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做到灵活多样,注重实效。

4、结合机关例会每月开展一次学习活动,各部门每两周组织一次学习,工作人员平时要自觉进行自学。

三、会议制度

1、认真执行《民进长春市委员会议事规则》,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市委会各项会议的准备工作。

2、机关工作人员例会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必要时可随时召开,会议由秘书长主持。

3、机关办公会议不定期召开,参加人员是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各部门负责人,会议由专职副主委主持。

四、考核制度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五章,参照中共长春市委、市政府有关考核规定,对市委会机关干部实行逐级考核制度。

2、按照管理权限,全面考核工作人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3、对机关工作人员的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定期考核以平时考核为基础。

4、定期考核采取年度考核的方式进行,工作人员按照职位职责和有关要求进行书面总结,主管领导提出考核等次建议后,由机关考核委员会确定每个工作人员的考核等次。

5、机关工作人员考核等次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种。每年考核的结果均以书面的形式通知本人。

五、财务管理制度

l、机关工作人员要树立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尽最大努力节省机关经费开支。

2、机关要认真执行现金管理制度和银行结算规定。根据市财政部门要求,按时制定并上报我会每年度财务预算和决算。

3、机关购入各种物品要先列出计划,经专职副主委批准后实施。购物需有正规发票,并由经手人、验收人、审批人签字方可报销。

4、机关工作人员凡是报销公务卡适用范围内的公务支出,必须经过公务卡结算,并取得正规发票和有关公务卡消费凭证(签购单、购物小票等),及时交财务人员办理。

5、机关工作人员因公出差,其交通费、食宿费等有关的差旅费,要严格按照市财政部门规定的标准执行。

6、财会人员要守职尽责,认真记好帐目,做好财务监督,对有关不合理的开支有权拒绝支付。

六、公文和档案管理制度

1、文书人员负责市委会各种文件的收发、登记和归档立卷以及机关印信的管理工作。

2、机关各有关部门起草并经驻会领导同意的以市委会名义上报或下发的文件,由办公室负责统一编号和印发。

3、文件的传阅、催办要及时;文件、档案的借阅要严格履行借阅手续,阅后及时归还;机关公文的销毁工作,由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处理。

4、机关的各类公文要根据保密工作规定,按照文书、档案管理工作要求,定期进行整理并分类存放,做好有关归档立卷工作。

5、凡是以市委会名义发出的公文和开出的各种证明、介绍信等,必须经机关驻会领导批准后方可盖印市委会公章。

七、办公设备使用及管理制度

1、办公室负责机关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的统一管理,对机关办公桌椅、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等,要经常进行维修与保养。

2、机关各部门办公用的计算机、打印机等,由本部门负责日常管理,要正确操作,注意安全,出现故障,及时向办公室报告。

3、机关复印机、传真机和各办公房间打印机的耗材均由办公室统一购置,工作人员要厉行节约。

八、机关安全保卫制度

1、办公室负责机关安全保卫工作,要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各办公房间下班后必须关好窗户,锁好卷柜,关灯锁门。

2、机关各个办公房间内,严禁存放各种易燃易爆物品,不准随意连接电线,机关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经常强化防火意识,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

3、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值班值宿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总值班领导或本机关领导报告。

4、财务人员要按规定现金入库,机关贵重物品要有专人保管,个人贵重物品及现金等不要存放在机关办公房间。

九、机关卫生管理制度

1、机关各部门办公房间的卫生,由本部门工作人员负责打扫;会议室的卫生由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打扫。

2、在各办公房间内不准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工作人员每天要打扫室内卫生,保持室内清洁。

3、工作人员办公区域的文件、资料以及各种办公用品要摆放整齐,严禁在明显地方堆放个人物品。

4、工作人员要积极参加机关组织和安排的各种劳动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