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民进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充分发挥民进基层组织的作用,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推动广大会员爱岗敬业,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制定培训制度如下:

一、新会员的培训

1、参加人员:主要是一年内入会的新会员(以及前一次培训班因故未参加者)。

2、目的:让新会员能够全面了解我会的会章、会史和我会的优良传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了解统战工作基本理论。

3、时间:一般定在每年的7—8月份。时间为1天。

二、骨干会员的培训

1、参加人员: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等。

2、目的:组织骨干会员集中进行学习和交流基层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骨干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不断增强会务工作的活力。

3、时间:一般定在每年的暑期,时间为2——5天。

三、后备干部的培训

1、参加人员:被列入本会后备干部人选。将按不同层次选后备干部到中央、省、市各级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组织参加民进中央和省、市民进举办的各种培训班。

2、目的:更进一步地提高后备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以备向各级有关部门输送人才,更好地参政议政。

3、时间:不固定,一般是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而定。

以上各种培训要积极取得民进吉林省委和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与帮助。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