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民进长春市各级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水平,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促进我会的思想建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结合具体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安排

    1、市委会每年举行两次专题学习会,结合主委会议、常委会议和全委会议进行学习。

    2、各基层组织结合组织生活会每年开展两次学习活动,市委会不定期检查学习情况,并通报检查结果。

    3、市委会机关根据中共长春市委统战系统党委的安排,结合机关例会每月进行一次政治学习。

    4、学习方式可以灵活多样,如座谈会、报告会、知识竞赛等。市委会也可以派相关人员深入基层,辅导交流学习体会,推动基层组织和会员的学习。

二、学习内容

l、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有关的政治理论,中共中央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及重要会议的文件、统战工作理论、方针、政策。

2、国内外形势及重大事件,全国“两会”精神。

3、民进中央和民进吉林省委、中共长春市委召开的重要会议及文件。

4、政治、经济、科教、文化、哲学、历史等方面的知识。

三、学习要求

l、每次学习要确定重点和主题,事先通知与会人员做好准备,能有发言提纲或书面体会更好。

2、提倡自学与学习讨论相结合,篇幅较长的学习材料一般应以自学为主,学习会上以讨论为主;每次学习应有中心发言,领导要带头。

3、改进学风,不走形式,学会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和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国情、省情、市情相结合,与我会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提高学习的实效。

4、提倡深入思考,深入研讨,畅所欲言。要鼓励学习的积极性,精彩的发言可整理成文字材料推荐发表或参加理论研讨会。

5、学习要有计划性,并随着形势的发展和情况的变化及时调整。

6、机关每月例行的学习要有记录;把学习情况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