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部 走进芜湖社区开展“书法进万家”活动

        10月17日下午,为了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积极履职尽责,民进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部借助“民进社区行”、“开明艺术讲堂”社会活动平台,联合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芜湖社区共同举办“书法进万家”公益教学活动。

        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德涛,民进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部主委金红梅,副主委夏文杰、田晓萌及骨干会员、书法家梁文强参加活动。


书法进万家1.jpg


        在活动开始之前,会员书法家梁文强老师向参加培训的社区居民介绍了书法的历史、基本知识以及学习书法的意义,这不仅让大家对书法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书法的热爱。接着,梁文强亲自示范如何握笔、写字的姿势、呼吸等基本技巧,引起大家极大的兴趣。随后,居民们纷纷铺好毛毡、准备好宣纸、倒好墨水,开始一笔一划地认真练习。虽然很多人都是初次接触书法,但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都写得很认真,也很有成就感。最后,居民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老师也对大家的作品给予肯定与鼓励,现场充满了浓郁的墨香气氛。


书法进万家2.jpg


          活动现场有多位老年居民参与,并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重新找回了对书法的热爱,也让他们认识到书法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和书法家交流学习。

        此次“书法进万家”公益教学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到了书法的魅力,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同时,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民进经开区委会田晓萌  供稿)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