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民进开明书画院助力乡村振兴

自2022年9月10日始,榆树民进开明书画院组织会内书画家及爱好者积极参与由榆树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妇联、民进榆树市委会等有关部门的联建“主题文艺路”活动。在恩育乡富家村,榆树民进开明书画院书画家们

自2022年9月10日始,榆树民进开明书画院组织会内书画家及爱好者积极参与由榆树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妇联、民进榆树市委会等有关部门的联建“主题文艺路”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9094542_副本.jpg


在恩育乡富家村,榆树民进开明书画院书画家们与市文联组织的书画志愿者身着志愿者马甲,头戴草帽,顶着烈日在墙体上挥毫点墨。山水风景恢弘大气,田园人家意境分明,树木花草青秀灵动……墙壁美术画直观逼真,人人都看得懂。一幅幅彩绘颜色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冲击力、感染力。通过这种艺术形式,将国家方针政策、基层治理、文明家庭创建等内容展示在村民的家门口,村民们在享受艺术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入脑入心,自觉地转化为有效行动,以此发挥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9190945421_副本.jpg


书画家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百姓的期待,把最接地气的艺术作品留在富家村,留给村民们。目前恩育乡富家村已在主街粉刷长达700余延长米、240块墙体,书画家们将在这些墙体上绘制乡村振兴、法治文化、家庭美德主题作品。据了解,此项联建活动预计持续到10月中旬。

(民进榆树市委会李世光   供稿)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