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和瑞 艺满长春 2022年春和艺社书法作品展开展

7月17日上午,由民进会员,长春市朝阳区专职书法教研员兼责任督学,吉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吉林省百山印社理事,吉林省政协书画院院士,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副院长,民进开明朝阳书画院院长王志君创建的春和艺社“

7月17日上午,由民进会员,长春市朝阳区专职书法教研员兼责任督学,吉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吉林省百山印社理事,吉林省政协书画院院士,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副院长,民进开明朝阳书画院院长王志君创建的春和艺社“春和景明——2022年春和艺社书法作品展”在长春悠然拾光咖啡厅举行。


1.jpg


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王寅;民进长春市委会宣传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书画院秘书长李峰;民进会员、长春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刘永镇;民进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规范汉字委员会副秘书长,民进吉林省委员会委员,长春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洪应邀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特别邀请了吉林省著名书法篆刻家,春和艺社顾问施永安先生及夫人姜淑清女士及社会各界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100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开幕式由春和艺社副社长刘明玉主持。

社长王志君首先致欢迎辞,并就春和艺社二十年来的成长发展做了简短回顾,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感谢。

吉林省著名书画篆刻家施永安先生作为春和艺社的顾问,多年来关爱艺社的发展,对艺社学习经典文化的路子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书法是“生命力”和“号召力”的体现,现场讲解了书法艺术的表现方法,希望艺友们在走进经典碑帖的同时,能最终形成个人的独特感受,达到一种从“走进去”到“走出来”的境界。可谓一次生动的书法培训讲座。

王寅在讲话中结合自身的学艺经历,对艺社多年来持之以恒的精神和良好的团队氛围给予了高度赞赏,鼓励大家坚守初心,再接再厉。

刘永镇的讲话朴实亲切,刘教授作为社长王志君的书法启蒙教师,可谓桃李满天下。王志君代表师范院校毕业的艺友们向刘永镇教授赠送鲜花并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2071815131711_副本.jpg


嘉宾们对春和艺社多年热心公益,传承经典文化,倡导艺术生活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对参展作品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展览共展出形式多样,书体丰富的毛笔硬笔和篆刻作品共96件,均出自春和艺社18位艺友日常的书法创作,精彩的作品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展览历时两周,到7月31日结束。

 

(民进长春市朝阳区委会王佳玉  供稿)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